•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北仑区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授课活动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北仑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25日,北仑区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授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凌以《做好民政工作,读懂总书记的“三个聚焦”》为主题进行授课。区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姚慧贞参加此次活动。

      周凌首先以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了认识和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民政人围绕“安民立政,为民行政”,打造“开放、融合、人文”民政是北仑民政人的工作理念,也是应该坚守的“初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也是民政人的使命。随后,结合前期调研等活动,周凌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并通过着力改善民生保障,织密“兜底线”、着力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提升“自治力”、着力深化基本社会服务,解决“为难事”三个着力提出了推动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最后,周凌从维护核心、自我革命、斗争精神、担当有为、群众情怀五个方面展开分享了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并要求全体民政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致力搭建北仑民政的“大养老、大救助、大治理、大事务、大服务”五大格局,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

      十月份以来,局班子成员根据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围绕主题教育中心思想,精心准备,分别到联系党支部和联系结对共建村开展专题党课授课活动,局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及结对村59名党员参加授课,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