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上级部署
民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民政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28日,民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主题教育整改“回头看”和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自查情况,就持续深化整改、建立完善制度作出部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纪恒同志指出,在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带领下,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准确领会中央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结合民政实际确定了部党组、专项整治、各司局单位三个层面的自查安排,部党组同志带头自查并带动直属机关形成整改落实“回头看”的浓厚氛围,对照问题清单和专项整治任务逐条逐项盘点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坚持开门整改,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有效落实了中央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的要求。

    李纪恒同志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已经形成的好经验、好形式和好方法,继续坚持反复学与跟进学相结合、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学理论与抓落实相结合,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看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抓落实的能力,推动学习贯彻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持续深化整改整治,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拧紧做好整改整治工作思想上的螺丝钉,以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态度对标对表,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攻坚,以事要解决、群众满意的目标不断提高整改整治质量效果,下更大的气力推进各项整改整治任务,真正整出新气象、改出新面貌。

    李纪恒同志要求,要认真巩固工作成效,完善常态化制度化的机制,把持续深化整改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2020年和“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思路规划结合起来,既做好“当下改”又实现“长久立”。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一起来,按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在整改整治问题的同时,认真查找问题背后的制度机制缺项和弊端,把该完善的制度机制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都堵塞好,全面加强民政领域有关制度建设。把解决问题与推动工作统一起来,把整改整治中激发的精气神继续转化为担当作为的积极行动,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推动工作,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唐承沛,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