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上级部署
王剑侯:扛起责任 锚定问题 接续奋斗 用心书写无愧于人民的民政答卷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19

    719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以答好“人民之问”“政治之问”“时代之问”“作风之问”为主线,为省民政厅党员干部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王剑侯指出,民政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涵的民生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精神坐标、历史坐标、价值坐标和工作坐标的维度,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宗旨意识、提升精神境界,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关键小事,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真真切切的幸福感、踏踏实实的安全感。

    王剑侯强调,要站在“三个地”的政治高度,自觉主动向模范机关的要求对标看齐,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把“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基本政治要求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的品格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履好职、尽好责。

    王剑侯结合前一阶段集中学习、蹲点调研的体会,分析了当前民政事业发展的机遇,要求继续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进一步深刻领会“八八战略”蕴含着科学的认识论、正确的方法论、丰富的实践论和历久弥新的优势论、竞争力论、高质量发展论,在适应民生需求中增强改革发展活力,努力推动我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剑侯要求,牢固树立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倾向,绝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着力解决干事创业动力不足的问题,绝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着力解决攻坚克难能力不足的问题,绝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着力杜绝底线失守、违法乱纪的现象,绝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

    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俞志壮主持党课,并提出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要求:学习教育要学深用好,深学细悟,通读精读,防止偏离主题,泛泛而谈;调查研究要深入心入,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视问题要找准查实,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整改落实要有力有效,强化工作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效果。

    党课后,还举行了省民政厅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王剑侯向厅志愿服务队伍授旗,方仁表副厅长宣读了厅志愿服务工作方案。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