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上级部署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的政治标准抓实抓好主题教育
郑栅洁主持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3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立起了标尺、提供了遵循。中央和省委有关主题教育的会议,突出政治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的政治标准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预期成果、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指出,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市第一批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突出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学习教育要再深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解决学而不思、学而不悟、学而不用的问题,继续通读精读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学习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是调查研究要再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足实际,把调研重点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确保每一次调研都能看到真实情况、拿出管用办法。对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要马上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也要带回来研究、协调,及时给予明确答复。三是检视问题要再深刻。重点要查一查在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能停留在表面、归结于客观,必须逐一进行深入剖析,找准主观原因,深挖问题根源,坚决防止表面化、一般化。四是整改落实要再抓紧。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省委和市委明确的9方面专项整治工作。每一方面的专项整治都要详细列出问题、责任、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来评价,让实践来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