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及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31

      7月30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及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忠贤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交通局副巡视员程启帆,指导组组员、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柏存富列席指导。

      周忠贤结合前期学习心得以及专题调研活动,谈了自己对机构改革后加强民政发展能力的思考。他指出,机构改革后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基本建立了上下对应的机构框架和工作机制,达到了“瘦身聚焦”的效果,系统性地增强了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有效地保障了“三个基本”的高效履行。同时,机构改革后仍然面临新形势、新问题,如保留职能需要进一步做精做强;队伍结构仍然面临新矛盾和老问题的双重挑战;“数字民政”建设中一些问题尚未得到根本性的解决等。

      周忠贤提出,要多措并举增强民政发展能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激发干事创业的“源动力”;二是加强战略谋划,增强长远发展的“牵引力”;三是加强优化协同,形成履职尽责的“聚合力”;四是加强改革创新,培育厚积薄发的“新生力”,切实助推宁波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关于加强我市基层民政队伍建设、《宁波市地名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关于我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情况、2019年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完善提升我市儿童福利工作体系等调研课题交流了调研成果。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肯定了市民政局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并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就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提出了建议,就下阶段的主题教育相关活动进行了指导。

      周忠贤对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到场指导表示感谢,表示要把整改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即时整改、限时整改;要按照“三张清单”要求,举一反三,结合前期的专项调研活动,全面梳理共性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