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追忆红色足迹 坚定信念前行——市民政局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7

      为切实增强和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进取意识, 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8月5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图片资料,一边认真讨论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浓烈。在一幅一百多年前的宁波城区图前,区划地名处的同志讲解了宁波俗语“游六门”的出处;王进喜、时传祥、张秉贵……不同时期初心不改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让人深怀敬意;江北白沙获全国卫生模范等资料,引起了大家对宁波历史的回忆……

      此次参观学习既是一趟历史之行、文化之行,也是一趟思想之行、观念之行。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更经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把红色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持续深化局“5432”攻坚行动、推动有温度的宁波民政事业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