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上级部署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先进人物事迹演讲暨厅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0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先进人物事迹演讲暨厅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俞志壮主持会议。

    王剑侯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厅党组作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主题教育总结。

    王剑侯指出,今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民政人的新形象、新精神、新干劲,生动诠释了民政人的初心使命。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对标看齐,汲取典型和榜样的精神力量,时刻激励自己砥砺前行,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人民的勤务员、群众的贴心人。

    王剑侯充分肯定全厅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厅上下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的总要求,在省委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方法和创新工作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进行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同时,坚持把问题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把“改”字贯穿工作始终。

    王剑侯要求,全厅干部要不骄不躁、积极作为、主动学习,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心态,抖擞精神再上路,重整行装再出发,确保主题教育一直在路上。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民政信仰根基;要坚持对党忠诚,锤炼民政干部党性;要主动担当责任,巩固民政整治成效;要聚焦改革创新,提升民政事业水平;要优化工作作风,增强民政服务能力。全厅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努力抓好民政领域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为迎接国庆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绍兴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护理员车之烨、宁波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业务科科长王玉忠、海宁市民政局基政科科长陈建昂、温岭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钟赛等4名基层民政先进代表作了典型演讲。

    厅领导,厅机关各局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