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象山县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办公室 象山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17

      2019年9月12日,象山县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干文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全鹏出席会议并指导讲话。

      会上,干文熙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叶剑鸣部署要求,指出全局上下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意义,将主题教育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尽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党员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党支部要起到“前沿哨所”的作用,各科室、直属单位要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将主题教育作为践行民政工作理念的有限途径,加快推进民政事业发展的实践载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保该局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会上,干文熙就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并代表局党委做出了“五个始终”“六个带头”的承诺。

      一是要紧扣教育主题,把准学习方向。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推进我县“双驱动双发展”战略以及民政发展的根本任务,通过主题教育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更进一步。

      二是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学习实效。要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做到动作到位,重点突出,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在学习上要重点做到“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四个教育”三个抓实,通过三学三到位、开设民政初心讲堂、书记大讲堂、走好初心之旅等特色动作,确保学习富有实效。在调查研究上,通过三下沉三服务,开展“践使命补短板”专题调研活动,走基层听民声,破难题出实招,访出民政温度,打造更暖心更贴心的民政事业。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深刻检视剖析存在问题,开展民政专项整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要统筹融合,注重学习实效。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象山工作、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局“1234”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清廉民政”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转化成民政党员干部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自觉行动。

      胡全鹏进行了工作指导,对象山民政提前谋划,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表示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局党委要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意见,抓好落实,抓出实效;二是要求全体民政党员干部要注重实效,要从主题教育“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层面进行学习,不断加深内涵,拓宽外延,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