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镇海区村社主职干部培训班开班
  • 来源: 市民政局办公室 镇海区民政局
  • 时间:2021-01-22 15:57:15
  • 阅读:
  • 1月18日,镇海区新一届村社主职干部培训班开班,87名新任村社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经济合作社社长)首次接受履新培训,以提升履职能力、适应岗位角色,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开班仪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方涛引典故、列数据、讲事例,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村社干部争当“五种人”。要对党忠诚,像“青松”一样站稳政治立场、“哨兵”一样提高政治自觉、“卫士”一样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过硬的“老实人”;要聚焦主业,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守好阵地,做管党治党的“当家人”;要担当实干,让任期成为跨越、创新、安全的五年,做村社发展的“领路人”;要牢记宗旨,和百姓坐一张板凳、听百姓聊一聊家常、帮百姓办一批实事,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守牢底线,一碗水端平、一张清单办事、一根弦绷紧,做公道廉洁的“清白人”。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课程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党建责任制落实、基层治理、规范管理、廉政规矩等,旨在进一步增强新一届村社主职干部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以及规范管理、谨慎用权意识,确保在今后工作中干出组织认可的好业绩、群众满意的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