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民政厅一行赴余姚调研慈善工作
  • 来源: 市民政局办公室 余姚市民政局
  • 时间:2021-10-12 17:38:51
  • 阅读:
  • 9月29日,省民政厅人事处处长李爱燕带领省委党校学习第三调研小组一行赴余姚调研慈善工作,余姚市副市长董盛益、宁波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郑颖虹等陪同。上午,李爱燕一行对初心农庄和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了实地考察。下午,李爱燕一行实地走访了余姚市乐善公益基金会,并现场召开了余姚市慈善助力共同富裕座谈会。

    会上,余姚市民政局局长茅建刚介绍了余姚慈善事业发展情况,我市慈善工作以《慈善法》为引领,围绕“彰显城市温度、提升文明程度、推动全民行动”,致力于营造“人人可慈善、慈善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探索培育有本土特色的慈善发展新模式,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慈善人才缺乏、群众参与度低和互联网慈善探索不深等问题。余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利行汇报了市慈善总会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市慈善总会善款募集来源和使用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议对策。余姚市乐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沈红波介绍了基金会工作和乐善公益生态圈发展状况,就如何将“被动慈善”转变为“主动慈善”提出了建议。随后与会代表就余姚慈善事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探讨慈善事业发展新方向。

    李爱燕在听取了余姚慈善工作汇报和互动交流后,对余姚慈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慈善助力共同富裕这个议题,她提出“两个思考”:一是如何更好地通过“五社联动”助力慈善事业;二是如何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政府购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