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卓洪斌国庆节前检查指导市救助管理站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 市民政局办公室 市救助管理站
  • 时间:2021-10-12 17:39:52
  • 阅读:
  • 9月29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卓洪斌前往市救助管理站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社会事务处有关人员陪同参加。

    卓洪斌一行先后走进市救助管理站接待室、救助区、食堂、办公楼,重点查看了站内施工场所和救助人员食品留样情况,听取了站负责人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及救助人员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卓洪斌充分肯定了市救助管理站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并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清醒认识到国庆长假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绷紧弦、不松劲,拿出更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卓洪斌要求市救助管理站:一是严密防控各类安全隐患。紧密结合国庆节日特点,精准研判安全风险,加强人为的安全风险管理,严格保障站内救助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充分认识和把握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从严加固疫情防控防线。落实好民政部印发的相关防控措施指南,加强站内出入管理,健全消毒管理机制,强化防疫宣传培训,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四是做到文明过节安全度假。工作人员要做到文明过节、平安过节、廉洁过节,注意国庆期间外出、旅游的车辆安全,杜绝酒后驾车,做好工作人员请销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