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我市成功举办2021年度全市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培训班
  • 来源: 市民政局
  • 时间:2021-10-13 11:27:06
  • 阅读: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升基层经办人员业务水平, 9月28日至29日,市民政局在海曙区举办全市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培训班,各区县(市)、功能区民政部门儿童福利业务骨干、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部分儿童主任及基层儿童福利评估员等20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民政局根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自身业务能力提升需求,携手上海睿家社工服务社,采用专家授课、实务教学的方式,精心设计了此次培训课程。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儿童福利与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张柳围绕“一部法律、一项制度、一份责任”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侵害强制报告制度以及儿童主任和儿童督导员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工作学系副教授付芳从儿童观、儿童需求、资源链接等方面以层层递进的方式向参训人员传授儿童社会工作领域常用的理论假设、介入模式,并从个案管理的概念、特点、要素和过程传授实务工作经验,为基层工作人员的实践工作提供指导。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达到了预期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紧扣儿童福利工作实际需求,既突出理论学习,又注重实际运用,有助于他们今后能更好地落实、落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