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胡杰赴直属单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 市民政局
  • 时间:2021-12-01 17:33:51
  • 阅读:
  • 11月28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杰先后赶赴宁波市民康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市南山老年疗养院)以及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福龄颐养院)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市民康医院,胡杰仔细检查并全面了解了医院在疫情防控入口关管控、人员防护、外来人员监管、住院病人安全管理、消防及食品安全,疫情相关应急预案执行等工作,重点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他指出,医院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源头上做到万无一失;要加强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管理,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社会福利院,胡杰认真检查并询问人员出入院管理、日常防护、外来人员监管、家属探视、消防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执行情况,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对两院自疫情以来先后97天封闭管理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市社会福利院是民政局的重要窗口,这个形象一定要维护好,特别是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一定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认真梳理每个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真正把疫情防控屏障扎得更密更牢。

    在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胡杰详细询问了人员进出管理措施和老人家属探访情况,对中心按工作岗位分类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与基础,进入疫情容易反复的秋冬季节,要坚持防控不松懈,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时,他要求中心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指导、督促福龄颐养院运营方抓紧抓实防控工作。

    胡杰还对各单位近期工作开展了调研,了解各单位工作概况,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导民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