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市民政行政执法培训暨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 来源: 市民政局
  • 时间:2021-12-02 17:19:22
  • 阅读:
  • 为加强全市民政行政执法工作,提升民政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执法实务能力,11月24日至25日,市民政局在慈溪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市民政行政执法培训暨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全市负责审批、执法和法制工作的近40名民政干部参加培训。

    围绕注重实操与理论结合、普法与执法统一,市民政局精心安排三方面培训内容:一是开展“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写作技巧以及典型案例交流分享,由市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讲解;二是开展新修订后的《行政处罚法》法律条文解析,特邀宁波大学法学院钭晓东教授针对新旧两法进行重点解读;三是开展行政执法案卷现场交叉互评。结合前期随机抽取的各区县(市)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卷名录,分三组进行交叉自评、汇总、反馈。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操性大,为全市民政干部做好执法、普法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参会人员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