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来源: 市民政局
  • 时间:2021-12-02 17:25:41
  • 阅读:
  •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胡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上,胡杰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全系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百年成就”“十个坚持”“复兴使命”等重要论断和核心要义,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奋斗决心,真正把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胡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政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要抓好组织领导,抓紧制定民政系统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方案,健全组织机制、精心设计载体、压实学习责任,让活动迅速热起来、氛围浓起来。

    要抓好系统学习,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带头干,组织好各类学习培训活动,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

    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全面梳理2021年民政工作完成情况,做好查漏补缺;结合全市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行动计划提出的民政领域重点任务、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养老服务体系“十四五”规划等,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做到疏而不漏、万无一失;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