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民政局召开《宁波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
  • 来源: 市民政局
  • 时间:2021-02-04 16:29:17
  • 阅读:
  • 2月2日,市民政局召开《宁波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市委政研室、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社科院等部门相关职能负责人及市慈善总会、鄞州区丹顶鹤社区等基层代表,集中对《规划》开展论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英主持会议,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课题组成员参加。

    规划课题组从起草背景及过程、规划的基本框架和内容、需要说明的几个重点问题等三个方面,对规划起草情况作了简单说明,与会专家逐一发表论证意见。各位专家普遍认为《规划》内容全面、结构完整、逻辑严密、民政工作特点鲜明,尤其是提炼出的“四大体系”和“十大领先工程”框架,构建了“十四五”期间我市民政事业发展的“四梁八柱”,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各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在规划编制中要注意在贯彻上级规划的同时突出宁波地方特色,在布局民政部门工作的同时从民政事业发展角度提出系统性要求,在做好基本民生保障的同时体现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标杆引领作用,为我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完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视野。

    杨英指出,《宁波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我市民政部门今后五年履行职责重要依据,编制好规划是顺应我市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要求、是引领我市民政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今后五年我市民政事业发展具有意义重大。召开规划专家论证会是我们坚持民主编制规划的必经程序,目的是为了借用外脑、集思广益,希望局规划编制课题组要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在规划的重要任务、重大项目等方面做好与省、市规划的衔接,在规划的目标指标、改革举措等方面体现宁波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担当和作为,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