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 来源: 市民政局
  • 时间:2021-06-11 15:58:50
  • 阅读:
  • 6月10日上午,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市委组织部等19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围绕工作职责分别介绍了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督查工作方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英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立足本部门职责,密切配合,积极行动,在我市形成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良好氛围,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成效初步显现。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已依法处置非法社会组织5家,其中取缔1家,劝散2家,自行解散1家,引导依法登记1家,其他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正在抓紧处置当中。

    会议明确,下阶段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工作职责,掌握各地各部门工作进展,协调解决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各部门要将打击整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履行好主体责任和部门职责,要以打击整治为契机,加强对自身主管的社会组织的规范管理,对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的合法社会组织加强重点监管。二是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督查工作质量。组长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督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职责,妥善安排好督查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督查工作合力。要加强对督查区县(市)专项行动的指导,把握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节奏,突出对举报线索的追查跟踪,及时督促核查案件线索,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精准有力推进督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在查清有关事实的基础上,强化分析研判,精确定位案件性质,实施精准分类打击、有效监管。加大对非法社会组织的处置曝光力度。要分批、分层次、有节奏的公开曝光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加强工作进展、特色做法、成效成果等情况的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要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社会组织预警网络机制,健全协调机制和事中事后综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