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民政局举行“共忆党史共话初心”机关离退休党员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 来源: 市民政局
  • 时间:2021-06-16 14:36:01
  • 阅读:
  • 浓厚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6月9日上午,市民政局举行了“共忆党史共话初心”机关离退休党员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30余位局机关离退休老党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踊跃发言,交流热烈,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汪士良通过回忆党百年历史中的几个重大事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总结道:中国共产党是光荣的党、伟大的党。

    “我非常赞同汪书记的话。”退休老党员孙余良接过话茬,“我们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党,我个人体会可以分别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来高度评价党的百年历史‘救国、兴国、富国、强国’4个阶段。”

    89岁高龄的老党员严彩桃回忆革命往事,动情地说:“1953年我光荣加入党组织,虽然历经坎坷,但从未忘记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作为老党员,一定不能忘记自己的信仰,矢志不渝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已有68年党龄的周娟文表示:“每当想起无数牺牲的革命先烈,我非常痛心,也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新中国。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作为老党员感到无比自豪。今后,我要继续力所能及地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展现‘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本色。”今年4月,她还向党组织缴纳了1万元特殊党费,以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座谈会后,局组织人事处处长周兆骏代表局机关党委向参加座谈会的14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