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交流会
  • 来源: 市民政局
  • 时间:2021-06-16 14:38:04
  • 阅读:
  • 6月1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忠贤与其他5位党组成员围绕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基层调研情况,逐一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晓波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必须把开新局作为着眼点和落脚点,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传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推动民政“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以史强志,传承开新局的“精神密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学习党史,就是要时常重温、深学细悟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凝聚起办实事、开新局的不竭动力,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上贡献民政的一份力量。

    会议指出,要乘势而上,把握开新局的“时代机遇”。 2021年“十四五”规划正式实施,标志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这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民政部门务必在促进共同富裕方面要有新作为,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要有新支撑,在深化基础社会治理方面要有新举措,在推进数字化改革方面要有新突破,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忠诚担当,汲取开新局的“奋进之力”。学史重在力行,要把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三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一要牢固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二要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民政服务对象所急所忧所盼,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紧紧围绕大势所趋、大局所需、群众所盼,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宁波民政辨识度的“拳头产品”“硬核成果”,努力塑造宁波民政竞争新优势,积蓄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民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