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余姚市“留声机”公益助力百岁老人全面启动
  • 来源: 市民政局办公室 余姚市民政局
  • 时间:2021-06-16 14:40:16
  • 阅读:
  • 6月12日,余姚市“留声机”公益助力项目在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行了“留声机”公益项目采集业务培训,邀请中山大学柯倩婷副教授进行了线上讲座。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这标志着该市“留声机”公益助力百岁老人项目全面启动。

    据了解,“留声机”公益助力百岁老人项目是由余姚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余姚市有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余姚市良知文化公益宣讲团开展的一项公益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留存余姚人百年记忆的重要工程,是挖掘红色精神、树立红色典型、传承红色基因的文化工程,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品牌工程。“留声机”项目的服务对象是高龄老人,而今年服务重点是1921年及以前出生的老人,通过“专业社工方法+志愿服务”的模式,让百岁老人从被动服务者成为主动讲述者、表演者,用文字、视频、音频等全媒体方式,呈现余姚百岁老人的百年历程。

    目前,余姚市有百岁老人100余位。志愿者将采取分组分片上门采集的方式,收集整理老人百年生命中的文字、影像、旧物等珍贵资料,以再现他们的峥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