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关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北仑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为精准化的贴心服务
    三级党群服务中心擦亮“惠民”招牌
  • 来源: 宁波日报
  • 时间:2021-08-30 17:14:27
  • 阅读:
  • “打上了疫苗,我这心里也踏实多了!谢谢你们!”上周三,肢体残障人士徐文亚打完疫苗,脸上挂满了笑容。之前,她虽早有接种的意愿,但因行动不便,一直未能如愿。还好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专门组织了红领志愿者全程陪护接送,帮她解决了这个大问题。

    “这一次,街道已有40多名残障人士完成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做好资源链接者,为这些残障人士提供温馨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残障人士应接尽接。”北仑区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夏燕说。

    如何擦亮党群的红色招牌,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为精准化的贴心服务?目前,北仑建成包括1个区级党群服务中心、10个街道和4大行业系统党群服务中心、238个农村社区两新党群服务中心在内的三级党群服务体系,宣传党的主张、服务党员群众、凝聚党心民心,为市民搭建起“15分钟党群服务圈”。

    “党建+志愿”“党建+公益”“党建+慈善”“党建+服务”……为了打造“离群众最近”的党群服务“金名片”,北仑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努力成为职能部门、驻区单位与街道融合联动的桥梁支点,畅通活动资源、服务资源、项目资源的衔接渠道,“党建+”让党群服务中心的资源更加丰富、服务更加有效。

    庆祝建党百年,连续3个月集中举办“百场红领集市”,党员志愿者用300项惠民服务内容为民办实事;针对暑假双职工带娃的压力,15个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牵头开设“假日学校”,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假期托管难题;抗击台风“烟花”需要转移人员,郭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既是群众避灾点,也是温情服务园……

    从群众的诉求出发,策划开展惠民项目活动,建立志愿服务团队,在一系列“组合拳”推动下,服务不断下沉,“家门口”的基础设施短板被逐步补齐,快递小哥、产业工人、残障人士、“小候鸟”、独居老人等群体的声音被听到,党群牵头带来的温暖正在层层传递。

    “818·帮一把”,每个月18日,爱心经营户捐赠蔬菜、肉食或海鲜,由志愿者送到社区困难老人家中;“616·平价菜”,每周一至周五,向爱心经营户征集一批平价菜,向辖区老年人平价售卖;“715·沏一壶”,在酷暑或严寒时节,免费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凉茶、热饮服务……

    今年以来,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张人亚红色小镇建设爱心农场、爱心菜市场、爱心食堂、爱心伙伴、爱心空间的“爱心综合体”,不断充实“和美党建”内涵。其中,处处有“小惊喜”的新浦农贸市场,更是被周围居民手动点赞:“用现在的话来说,这就叫‘神仙’菜市场,真正的有求必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