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社会福利院多措并举积极应对超强台风“灿都”
  • 来源: 市民政局办公室 市社会福利院
  • 时间:2021-09-27 17:21:25
  • 阅读:
  • 9月12日,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来势汹汹,市社会福利院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台风发展态势随时启动应急预案,以最大决心、最强担当、最实举措、最硬作风守护院内“一老一小一残一弱”。

    成立抗台工作领导小组。市社会福利院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第一时间召开紧急动员部署会,成立抗台工作领导小组,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统一部署、指挥、协调、落实,构建起最为严密的防台防汛工作闭环。

    实现应急小分队全覆盖。应急小分队聚焦薄弱环节和短板,对全院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要设施开展排查整改,发现问题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措施;提前预估灾情,科学研判,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物资供应链不间断。

    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结合院区不同区域的特点,配足值班备勤人员力量,科学布防,畅通通讯设备,加强信息报送,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齐心协力筑牢防御“灿都”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