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曙区举办镇乡(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业务培训班
  • 来源: 市民政局办公室 海曙区民政局
  • 时间:2021-09-27 17:27:05
  • 阅读:
  • 为推进海曙区镇乡(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达标工作,提升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实施整体水平,9月15日上午,海曙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海曙区民政局在鼓楼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海曙区镇乡(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业务培训班,全区17个镇乡(街道)社会组织工作科室负责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项目管理部部长应霞蓉现场授课。

    培训由海曙区民政局社会工作与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王凯主持,他介绍道,“通过三年努力,海曙已创建完成区、镇乡(街道)、社区(村)三级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省级示范点。我区通过示范点的标准化建设,分层分级,不断引领提升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奋力推进我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鼓楼街道社事办主任戴静带领大家参观了解鼓楼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并分享鼓楼街道在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宁波市社会组织促进会项目管理部部长应霞蓉根据前期调研、考察各县市区的建设情况,通过梳理,将成功经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按照《宁波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三级标准化建设规范(试行)》开展逐条解析。除此之外,大家轮阅了集士港镇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台账资料,并互相交流对照学习。

    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既是社会组织党员活动的重要阵地,更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桥梁。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升了海曙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下步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核心引领作用起到了良好的辅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