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平一行调研宁波市水库移民工作
  • 来源: 市民政局办公室 市水库移民管理服务中心
  • 时间:2021-09-27 17:27:46
  • 阅读:
  • 9月15日至17日,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平一行调研宁波市水库移民工作。市民政局局长周忠贤,局领导黄林军及相关县(区)领导陪同调研。

    在甬期间,陈平一行先后调研了象山县晓塘乡美礁碶村移民安置点,宁海县、奉化区新建、在建水库工程和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并与各区县及各水库指挥部召开座谈,听取宁波市、县(区)及各水库移民工作进展情况。

    陈平对我市水库移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宁波市在全省范围内在建、新建水库最多,移民安置任务重,要注重抓好存量移民与增量移民的各项重点工作。针对存量移民,陈平指出,要做到“稳、富、融”,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富起来”的既定目标。要以稳字当先,把“入千访万”活动持续深入下去,掌握移民生产生活状态和思想动态,正确引导舆情,确保安置地社会经济稳定发展。要提升共同富裕战略,要集约化使用移民资金,增强移民资金的“造血”功能,切实提高移民资金使用绩效。要促进移民与安置地融合,淡化移民身份标签,给予移民更多的人文关怀,让移民尽早融入安置地。针对增量移民,陈平强调,移民安置工作事关移民切身利益,各级政府及移民管理机构要高度重视,质量与稳定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级移民管理机构要加强移民安置工作参与度,新建水库移民安置工作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切实做到不留后患不欠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