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民康医院举办全市失智老人照护培训班
  • 来源: 市民政局办公室 市民康医院
  • 时间:2021-09-27 17:32:24
  • 阅读:
  •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强全市失智老人照护队伍建设,提升失智症照护服务与管理专业水平,逐步构建和完善失智老人照护者支持体系,共同营造良好的失智老人关爱环境,9月18日,在市民政局、市残联的指导支持下,宁波市民康医院举办了全市失智老人照护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养老机构、残疾人康复机构中从事失智症照护与管理人员共约12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民康医院经验丰富的失智症照护专家和一线技术骨干为护理员们授课,课程内容包括《认知症日常沟通与评估》《认知症认知训练方法》《老年认知症常见药物管理》《认知症口腔健康管理》《认知症激越行为安全护理》《同伴支持在认知症康复照护中的运用》,涵盖了心理、内科、口腔、社工等失智症照护相关知识以及失智症日常照护等领域,内容丰富多彩,理论联系实际,干货满满,学员们时而拍照、时而提问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将把培训班学习的失智照护专业知识与技能运用到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失智老人照护专业水平,切实提高失智老人、残疾人的医疗康复和养老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