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文件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关于办理2021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奖励申请的通知(甬民发〔2022〕140号)
  • 来源: 市民政局
  • 时间:2022-11-02 17:00:26
  • 阅读:
  • 各区(县、市)民政局,宁波前湾新区、宁波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市级各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相关部署,大力发展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根据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宁波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奖励实施细则(试行)》(甬民发〔2022〕121号)精神,现就通过2021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并取得证书人员的奖励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在宁波从事社会工作,通过2021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首次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或高级社会工作师证书,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人员:

    (一)提交奖励申请时不属于在职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

    (二)在宁波市报考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即报考时选择的核查地点为宁波大市范围);其中,要求参加考后资格审查的,须经宁波市、县民政部门审查通过。

    (三)完成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且登记地为宁波(即审核机构为宁波市、县民政部门)。

    在宁波从事社会工作的认定条件为,本通知印发之日前在宁波从事过社会工作。

    二、奖励标准

    (一)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证书,一次性奖励1500元。

    (二)取得社会工作师证书,一次性奖励3000元。

    (三)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证书,一次性奖励5000元。

    三、申请资料

    (一)申请人所在单位已出具意见的《宁波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奖励申请表》(见附件1)。

    (二)居民身份证(验原件、收复印件)。

    (三)社保证明(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社保证明打印”一栏打印出具,要求载明近一年社保缴纳情况;如无法提供社保证明的,请有关单位或个人书面说明情况。)。

    (四)申请人本人银行卡复印件,并由本人签名确认。

    (五)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四、申请程序

    (一)申请人实名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完成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登记(操作说明见附件2)。

    (二)申请人于2022年11月10日起将申请资料(一)(二)(三)(四)(五)提交至报考时选择的核查地(点)民政部门。

    (三)民政部门审核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对拟发放奖励人员名单进行公示。

    (四)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民政部门将在20个工作日内发放奖励至申请人银行账户。

    申请人报考时核查地(点)选择“市直”的,提交至宁波市民政局。市民政局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5日。

    申请人报考时核查地(点)选择“某区(县、市)”的,提交至相应的区(县、市)民政局。各区(县、市)民政局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自行确定。

    〔各地民政部门联系方式、受理地址见附件3。申请人报考时选择的核查地(点)可在宁波市民政局网站“公告公示”一栏查询。〕

    五、相关要求

    (一)请各市级部门及时通知本级机关及所属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证书登记,将申请资料交至申请人报考时选择的核查地(点)民政部门。

    (二)请各地民政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履职,落细落实本区域内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奖励发放工作,确保考试奖励发放有序、到位。其中,前湾新区、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部门要做好本区域内考试奖励申请通知工作,协助做好奖励发放工作。

    (三)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逾期视作放弃,不再补发奖励。申请人以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手段骗取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奖励的,按《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规定处理。

    附件:1.宁波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奖励申请表.doc

       2.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说明

       3.全市民政部门考试奖励申请咨询受理一览表


    宁波市民政局

    2022年11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2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说明

    一、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采取网上登记方式。持证人员可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https://www.zjzwfw.gov.cn)或浙里办APP,搜索“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服务,点击“在线办理”进行登记。

    二、持证人员进入“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申报页面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后,按照单位属地优先原则选择登记管理机构,并上传有关材料后提交登记申请。

    三、持证人员提交登记申请后,注意查询登记结果。如因资料不齐全或登记管理机构选择错误申请驳回,请及时根据要求重新提交申请。


    附件3

    全市民政部门考试奖励申请咨询受理一览表

    地区

    咨询电话

    受理地址

    宁波市本级

    89184255、89189078

    鄞州区宁东路835号B座三楼328、330

    海曙区

    87236000、55680719

    海曙区海光大厦514室

    江北区

    87451785

    江北区鄞慈镇路16号

    镇海区

    86258832

    镇海区骆驼街道南二西路258号五楼

    北仑区

    86183189

    北仑区太和商务楼700号552室

    鄞州区

    87419320、89295820、87419560

    鄞州区桑田路935号303

    奉化区

    89288112

    奉化区大成东路1228号东大院711

    余姚市

    62838616、62703129

    余姚市大黄桥路68号1号楼310室

    慈溪市

    63046803

    慈溪市青少年宫北路198号316室

    宁海县

    6525802159956919

    宁海县桃源中路118号202、203室

    象山县

    89387882、89387881

    象山县南部新城商务楼3号楼409室

    前湾新区

    89280404

    慈溪市庵东镇兴慈一路1号前湾新区管委会副楼社管局308室

    高新区

    875681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