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地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杭州市推出沉浸式婚前辅导
  • 来源: 省民政厅网站
  • 时间:2022-11-21 16:57:55
  • 阅读:
  •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和全国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贯通“婚嫁、生育、养育、教育“浙有善育”、助力“恋而优婚、婚而优生、生而优养、养而优教”创新婚前辅导,规范优化流程,不断提升婚前辅导专业化水平,杭州市创新推出沉浸式婚前辅导。

    沉浸式婚前辅导将作为传统婚前辅导的一种补充项目,以时下年轻人喜爱的、流行的、游戏的形式导入,将婚俗改革宣传、追求良好的家庭生活品质等内容融入到游戏元素中去,以提高婚前辅导的参与性、互动性及趣味性。

    第一关“携手相伴 白首不离”,需要新人们单脚携手跳房子。相亲相爱、风雨同舟、彼此沟通……每个格子上都是关于家庭婚姻指导的内容,期冀新人们成家之后,可以携手共度未来的风风雨雨。第二关“十全十美 佳偶天成”,新人们需要手拉手,看着对方的眼睛说出三个优点,“能看到对方更多的优点,也就能包容越来越看不见的缺点。”第三关“山盟海誓 风雨同舟”。第四关“相亲相爱 余你一生”。第五关“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第六关“心心相印 余你成家”。拼婚书、投壶(情投意合)、飞镖(钟爱一生)、宣誓……每完成一关,新人都需要用无名指在任务卡上印下指印,寓意着“手拉手、心连心”。

    沉浸式婚前辅导模式试行以来,受到了新人们的喜爱和一致好评。沉浸式婚前辅导寓教于乐,让新人们在享受游戏体验的同时,能够增长更多婚姻和家庭知识,还充满了仪式感,让他们对今后的崭新生活有了更多的规划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