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地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兰溪市“三措并举” 全面推进殡葬工作
  • 来源: 省民政厅网站
  • 时间:2022-11-21 16:58:48
  • 阅读:
  • 党的十八大以来,兰溪市殡仪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上级部门对殡葬工作多次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践行“阳光殡葬、廉洁殡葬”工作理念融会贯通,“三措并举”全面深入推进殡葬工作。

    一、抓组织重落实,做好党建引领

    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由支部书记负总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分工、齐抓共管,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建基础,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四风”建设,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坚持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殡仪馆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开展。

    二、抓责任重纪律,做好业务开展

    加强工作作风管理,杜绝迟到、早退、脱岗等现象。大力宣传殡葬改革法规和政策,积极倡导厚养薄葬、文明治丧的殡葬理念;今年以来惠民殡葬共减免284万元,享受惠民殡葬人数4032人,全力做到让“逝有所安、属有所慰”。从6月份开始开展温情电话回访工作,电话回访达1000多条,通过电话回访了解丧事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是否端正,工作有无踩踏红线、守住底线,电话回访全程录音、据实记录,出现问题及时下发工作情况反馈表,做好台账资料。为方便群众办事,招聘殡仪引导员,开展延伸服务。严格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保持政治定力,要有政治敏感性,宣传正能量,努力实现“阳光殡葬、廉洁殡葬”,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积极配合政府工程建设进度,安排好工作人员下乡开展遗骨现场焚化工作,今年以来共焚烧遗骨1407具,推动安葬由“入土”到“入室”的转变,节约资金1000多万元,节约土地20余亩。

    三、抓排查重预防,做好安全生产

    持续深入开展排查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安全生产需常抓不懈。成立微型消防站,按要求配齐消防服、消防柜、消防铲等设备;成立消防应急小分队,分管领导担任队长,挑选工作人员为应急消防员。召开安全生产“除险保安 百日攻坚”整治动员会及推进会,消防应急小分队进行消防演练。定期对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单位重点场所、重要设备用品等进行检查,不留漏洞和死角,确保全馆所有办公室、公共场所、车辆达到消防安全标准。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关闭其他入口,实现人车分流;每天对重点场所、接尸车辆进行消毒;根据疫情态势,及时关闭告别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