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地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湖州市南浔区两个维度做好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幸福起航服务
  • 来源: 省民政厅网站
  • 时间:2022-11-21 16:59:28
  • 阅读:
  • 今年9月至10月,湖州市南浔区民政局联合和安社区心理援助中心通过幸福赋能和幸福助力两个维度做好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幸福起航服务。

    一是面上推进开展幸福赋能服务。在辖内思进小学、向阳小学、国强小学等三个民工子弟学校全面开展运动主题幸福赋能课间活动。在国强小学的幸福赋能活动中,社工和心理老师给学生们带来了合力吹气球的活动。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心理老师引导学生们总结经验,学生们通过活动学习到了团队合作和沟通的重要性。相关活动总计开展运动项目6个,服务学生500余人次。

    二是个案跟进开展幸福助力服务。在本次的个案辅导中,心理老师从注意力训练、培养学习兴趣、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等四个方面出发,积极了解个案服务对象近期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以及心理动态并根据服务对象本次的整体状态来提出针对性指导。心理老师鼓励服务对象发展适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引导其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本次个案辅导共服务9名学生,开展面对面疏导服务20余次,相关线上和后续服务将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