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级部门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全省殡仪馆负责人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 来源: 省民政厅网站
  • 时间:2022-11-24 17:28:46
  • 阅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殡葬改革,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管理,提高殡葬行业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11月7日至9日,省民政厅在杭州举办全省殡仪馆负责人培训班。

    培训要求,各地要切实增强做好殡葬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当前殡葬工作形势,要在补齐殡葬公共服务短板上下功夫,加大惠民殡葬工作力度,提高殡仪服务质量;要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移风易俗、群众受益”改革宗旨,依靠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依靠基层群众自治组织自我约束,依靠殡葬协会行业自律,提高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要在规范殡葬服务管理方面下功夫,狠抓工作规范提升,推行在殡仪馆设立集中治丧场所,推广节地生态安葬,认真梳理各类服务收费项目,创新和细化便民惠民举措,进一步加强行业队伍建设。

    培训班邀请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江苏省扬州市殡仪馆及安徽省宁国市殡仪馆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殡葬领域廉政建设、殡仪馆负责人履职尽责、殡葬生命文化传承等进行专题授课。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较好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通过培训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动力,为进一步推进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

    培训班上,8个市、县(市、区)殡仪馆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9个殡仪馆作书面交流。同时,安排分组讨论,就当前殡葬政策、惠民殡葬、移风易俗、殡葬整治等工作交流探讨,取得了良好效果。

    各市、县(市、区)殡仪馆主要负责人、厅相关处室、省殡葬协会等9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