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级部门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 来源: 省民政厅网站
  • 时间:2022-11-24 17:31:54
  • 阅读:
  • 11月14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民政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对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为民情怀,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民政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更加高效精准地做好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不折不扣把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做好分析研判,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优化落实。要加强关爱帮扶,发挥兜底保障作用,适度优化简化社会救助工作审核审批程序,适时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要强化脆弱人群管理,摸清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站等民政服务机构中脆弱群体底数,制定健康安全保障方案,坚决把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管好机关“大门”,守好个人“小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