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波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 来源: 市民政局
  • 时间:2023-03-16 13:13:56
  • 阅读:
  • 3.宁波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jpg

    3月15日上午,宁波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未保会议要求,总结分析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未保委组长、副市长朱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未保委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顶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不仅事关千家万户,也是党和政府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为奋斗目标,放眼未来,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促进我市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多以来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下未保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推进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协同联动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参与、团结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态势,共同努力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更为适宜、更加安全、更有希望的生活成长环境。

    会上,市未保委副组长、市未保办主任、市民政局局长胡杰汇报了未成年人保护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妇联作交流发言。未保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