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关注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为志愿者“颈”上添花
  • 来源: 宁波日报
  • 时间:2023-03-20 17:21:59
  • 阅读:
  • 今年“学雷锋纪念日”,我市广泛开展礼遇志愿者活动,有人笑言,这是为志愿者“颈”上添花。说得对,就是要为志愿者“颈”上添花。

    志愿者是新时代雷锋,与爱同行,用自己的付出书写着城市的文明,他们为甬城锦上添花,我们也理应为他们“颈”上添花。

    古人云:“善者不亏,行之则远。”为志愿者“颈”上添花,让服务别人者得到服务、尊重别人者得到尊重、关爱别人者得到关爱,让有德者有得、好人有好报,让不图回报者有回报,能起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让志愿者不亏,会形成锦上添花与“颈”上添花的良性循环。

    3月5日既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宁波“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为志愿者“颈”上添花,能切实地让3月5日也成为“礼遇志愿者日”,使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更有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我们要更好地为志愿者“颈”上添花,促进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凝聚力量。

    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已经过去,礼遇志愿者不能过去。志愿者为甬城锦上添花总在路上,我们为志愿者“颈”上添花也要总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