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级部门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来源: 省民政厅网站
  • 时间:2023-03-22 17:38:17
  • 阅读:
  • 3月20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调研省民政厅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民政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号召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更是全省民政系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全国两会结束后,省委书记易炼红第一站就来到省民政厅走访调研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亲切看望慰问厅机关干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民政工作的关心、关注和高度重视。易书记调研时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为推进浙江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在全省民政系统一贯到底。要满怀为民之心、大爱之情,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区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切实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将温暖送进人民群众的心窝里,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排头兵”“领跑者”奋进姿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谋划民生新举措,勾勒民生发展新图景,让“民之所盼”直通“施政所向”。

    会议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易炼红走访调研省民政厅时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1358”工作体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调研,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和惠民举措。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深厚的感情,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做好当前各项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上,江宇、方仁表、陈斌等厅领导作交流发言。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