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地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舟山市民政局强化“四我” 推动能力作风大提升
  • 来源: 省民政厅网站
  • 时间:2023-03-24 11:34:31
  • 阅读:
  • 在迅速掀起的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中,舟山市民政局紧紧锚定“全省民政争先进、市直机关创一流”的目标,突出强化“四我”,用实际行动诠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开创新时代舟山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强化“我尽责”,增强“我是民政人”的政治认同。注重引导民政干部增强主人意识、主场意识,开展“我的岗位我尽责”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从谈心谈话入手,及时准确了解被谈话人所思、所想、所盼、所急问题,纾解心理,稳定思想,激发斗志。为职工精心策划系列“暖身、暖心、暖胃”关爱活动,密切联系基层民政力量,进一步增强各级民政人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凝聚起众人拾柴的民政合力。

    二是强化“我发现”,树牢“三省吾身”的本领恐慌意识。通过“四问四查”,带着“我该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该怎么干”的疑问,找准自身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方法、能力本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四我”开展大讨论,在思想的碰撞和交锋中,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破“内卷”、防“躺平”、争“先进”。通过思想上的自我革命进一步砥砺作风,再鼓干劲、再开新局。

    三是强化“我解决”,厚植“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人民情怀。坚持知行合一的为民初心,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中心大局上起而行之,常态化开展“问计问需于民”活动,紧扣“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要求,扎实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局领导班子带队联系服务12个首批示范岛,每人牵头撰写1篇调研报告,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擦亮民政为民底色,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四是强化“我提升”,保持“真抓实干、勇争一流”的奋斗姿态。彰显民政人的政治先进性,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敢于打破老传统、老模式、老套路,不断在学习融合、高效落实、勇争一流上下功夫,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让“事事主动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成为民政干部的普遍状态、鲜明标识,确保民政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走在前列,争当民政高质量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