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宁海坚持“以情融情”关爱一老一小
  • 来源: 市民政局办公室 宁海县民政局
  • 时间:2023-03-27 14:21:28
  • 阅读:
  • 一是以情融情强服务。宁海县新城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街道坚持拆改并立塑体系,融合型大社区拆分、“四类村”撤村建居。创设“桃源大脚板”“社工大学堂”品牌,坚持关爱“一老一小”。采用“以情融情”的服务策略,以“银龄互助”“爱满空巢”“银龄安康”等公益项目为抓手,以小候鸟驿站、社区家长学校、市民学校、假期课堂等为载体,积极探索“一老一小”代际融合新模式,全面优化“一老一小”社区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便民服务圆心愿。宁海县举办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暨社区邻里节启动仪式,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创新“五社联动”机制,提升“五社联动”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成效。在活动现场的心愿树上悬挂着29个“一老一小”微心愿,心愿卡上写着各种需求。便民服务区提供磨刀、免费缝补、测量血压、口腔咨询、修鞋补伞、反诈宣传等多项服务,慈善义卖区更是让居民在享受吃喝玩乐的同时,也为慈善奉献一份爱心。

    三是关爱基金来助力。街道社工关爱基金在各单位的支持下正式成立,初始基金为7万元,以“关爱社工 用心帮扶”为宗旨,秉持“救急救难、关爱互助”的理念,主要用于优秀社工奖励等,激励社工们热情服务、积极工作,旨在培育一批“擅下棋”“会说话”“能跑腿”的小巷总理,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