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级部门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杨宗涛一行调研我省婚姻管理服务工作
  • 来源: 省民政厅网站
  • 时间:2024-03-19 14:23:16
  • 阅读:
  • 3月3日至8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一级巡视员杨宗涛一行到我省调研指导婚俗改革、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建设、婚姻登记管理政策落实等情况。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薇,二级巡视员丁小策出席相关座谈会并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嘉兴、宁波、温州、丽水4市开展调研和座谈交流,并察看了桐乡市、宁波市镇海区、温州市瓯海区、平阳县、龙泉市、青田县、丽水市莲都区等7家婚姻登记处,还实地走访了平阳县昆阳镇鸣山婚俗改革示范点、鳌江镇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站、鳌江镇婚事新办喜宴俭办示范点等,深入了解婚俗改革推进情况。

    杨宗涛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大力推进公园式、综合性婚姻登记机关建设和婚俗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扎实成效,对我省探索推进婚姻家庭服务指导中心建设表示肯定和支持。他指出,婚姻登记工作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婚姻登记机关阵地作用,通过宣传展示优秀传统婚姻文化、优良家风家训,引导新人主动参与婚事新办、简办,做新时代婚俗新风的引领者;要持续深化婚俗改革,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在农村地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推进移风易俗;要持续深化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的积极作用,促进婚姻家庭和谐稳定。

    在莲都区,杨宗涛还为两对新人颁发结婚证并送上祝福,希望新人积极践行婚俗改革,传承优秀婚姻家庭文化。

    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有关市、县(市、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