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级部门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民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 省民政厅网站
  • 时间:2024-03-19 14:24:08
  • 阅读: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4年3月18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民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孙良根主持召开与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斌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巡视组副组长王晖玲传达了省委易炼红书记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孙良根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第四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同志,省民政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和近5年来退休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孙良根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动省直单位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切实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浙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民政厅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领会总书记、党中央以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本轮巡视的责任感使命感。

    孙良根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省委中心工作,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制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深入了解省民政厅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的监督;了解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孙良根强调,巡视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解决发现的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组将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严守纪律作风要求。省民政厅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好巡视“同题共答”的内涵要义,把本次巡视作为进一步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契机,切实提高支持配合的主动性,激发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陈斌表态,这次省委第三巡视组来省民政厅开展巡视,既是对民政部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民政部门党员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省民政厅党组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守规矩纪律,主动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注重建章立制,剖析根源、对症下药,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要加强统筹兼顾,把巡视工作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锻造“民政铁军”。要切实履行好民政强基兜底赋能职责,强力推进民政领域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推动民政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民政厅工作2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557165356,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联系信箱:浙江省杭州市A268邮政信箱(邮编:310006),电子信箱:swxsz3@zjsjw.gov.cn。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4年5月17日。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民政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相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部门负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