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级部门信息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项薇赴杭州市上城区检查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 来源: 省民政厅网站
  • 时间:2024-03-26 14:05:02
  • 阅读:
  • 3月21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薇赴上城区华侨陵园、龙居寺公墓实地督导检查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项薇详细检查了两家陵园清明祭扫期间安全管理、文明祭扫及森林防火等工作准备情况,了解预约祭扫、应急预案、经营状况、值班值守等事项,并对陵园在数智陵园、节地生态安葬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她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祭扫服务和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全力把好安全关。要充分认清清明期间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加强组织,压实主体责任,将各项工作部署到点、落实到人,严格落实公墓(陵园)防火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守好群众祭扫安全。二是全力把好服务关。要积极引导群众错峰祭扫,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手段,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设立绿色便捷通道,提供无障碍设施,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温馨的服务。三是全力把好宣传关。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弘扬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提倡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故人,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追思载体。加大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力度,鼓励引导更多群众选择节地生态安葬。

    杭州市民政局、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上城区有关领导及上城区民政局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