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地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度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会议
  • 来源: 市民政局
  • 时间:2024-03-29 11:04:47
  • 阅读:
  •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推动2024年全市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落地落实,3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各地民政部门分管领导、社会救助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成效值得肯定,强调要持续推动救助工作走深走实。一要锚定更高目标。以“更优更惠民的‘弱有众扶’”为目标,深化社会救助转型,高质量立体化推进分层分类大救助体系建设。二要盯牢关键任务。紧扣2024年救助福利领域标志性成果、重点任务和3大行动具体举措,明确任务清单、时间表、路线图,学深悟透任务要求,一体贯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三要建强平台队伍。要多争创首批省级五星助联体,辐射带动镇街助联体服务站建设;实施基层救助福利能力提升工程,以赛促训,打造能力强、素质高、暖人心的基层救助福利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各地2023年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